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苏银增在邯郸市调研时指出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持续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2021-06-05 14:11:00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A- A+

苏银增在邯郸市调研时指出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持续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6月1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率调研组到邯郸市,围绕“提升营造林质量、推进美丽河北建设”开展调研,并就“推进矿山修复”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邯郸市复兴区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涉县太行红河谷荒山景观绿化工程、横岭村南沙脑山蚂蚁森林项目,武安市淑村镇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等,详细了解营造林建设和矿山修复工作有关情况,听取基层部门负责同志和委员、专家的意见建议。

  苏银增指出,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不断提升营造林质量、推进矿山修复是有效促进全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的客观需要,是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施科学营林和现有林改造,合理调控林分密度、常绿和落叶彩叶树种比重,推动形成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森林结构和森林景观。要结合区域生态条件,统筹考虑生态合理性和经济可行性,有序推进特色经济林建设,完善配套经营管护模式,促进林农增收致富。要严格落实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责任,创新矿山开采利用和治理修复协同机制,实现资源安全与生态保护统筹推进、有机统一。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晓明、副主任张伯源和部分全国、省、市政协委员参加相关活动。(朱照坤)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