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承德市政协机关用真情践行“四引四帮”
2021-06-09 16:23:39 来源:承德市政协
A- A+

为初心,将帮助困难学子落到实处

承德市政协机关用真情践行“四引四帮”

甘明锋

  6月1日,一笔10000元人民币的捐助款汇入到围场腰站镇永和栈小学的账户上,来源是廊坊市闿女士。正当校方疑惑的时候,承德市政协办公室的一个电话拨开了迷雾。

  在永和栈小学三年级和五年级就读的两名画山村学生,近期家中出现了重大变故。她们的父亲,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因事故重伤入院,目前仍未苏醒,而她们的母亲多年前已离家出走,姐俩只能由年老多病的爷爷奶奶照顾。本就入不敷出的家庭雪上加霜,一边是高昂的住院治疗费用,一边是难以为继的日常生活,这个家庭牵动着腰站镇、画山村和市政协驻村工作队的心。申请救济、申请低保、网络“水滴筹”......,能想的能做的,大家都在行动着,但这两个孩子的教育,该怎么办呢?

  患难时刻见真情,得知画山村贫困学子的困境后,市政协机关王雨同志和驻村工作队想到了争取外援,恰逢廊坊市爱心人士闿女士有意捐助这两名学子完成学业,一番细致对接后达成了善举。汇来的这笔1万元只是首期,今后每年的6月1日,都会根据校方测算的所需教育和必要生活支出按年度汇款,捐助她们直到大学毕业。

  类似的善举,在承德市政协对口帮扶的画山村,并不是偶然。

  村建档立卡户李大婶,除政策性补贴外,家中基本没有任何收入。两个孙子都在上小学,其中一人去年还出了车祸,治疗花了大笔费用。驻村工作队积极想办法寻求外援,经团市委介绍,社会爱心人士在实地了解家庭情况后,决定每年援助两个孩子近5000元的教育支出,按月汇款,并时常为孩子添置冬衣夏装,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村困难学子李某某,201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上海交通大学,但每年的学费家庭难以承担,经驻村工作队和市广播电视台的援引,爱心人士赞助了该学子大学期间的全部学习费用,并鼓励他继续深造。

  扶贫需扶智,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通过接受教育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这是惠及长远的希望工程。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为下一代插上希望的翅膀,家庭、乡村、社会的振兴才更有质量。

  “四引四帮”,十四届承德市政协贯彻始终的响亮誓言,市政协机关和驻村工作队正将其一笔一划的写在围场画山村的大地上。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