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邢台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乡村振兴 聚力“千斤粮、万元钱”产业发展
2021-06-18 10:16: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河北邢台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乡村振兴

聚力“千斤粮、万元钱”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近日,河北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30余名政协委员围坐一堂,就“聚力‘千斤粮、万元钱’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主题开展座谈。

  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市政协委员李文治建议,把“果、药、菜、菌”作为打造“万元钱”的主要抓手,加大精深加工力度,依靠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增加农特产品溢出效益。

  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的同时,要持续推动传统粮食产业提质增效。“建议发展订单生产,以销定产,产销衔接,小麦种植户与企业利益共享,风险同担。”市政协常委马虎成发表自己的看法。

  “乡村振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在智慧农业、土地流转、金融扶持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为使发言“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会前,市政协组织成立18个调研组,按照“小切口、深走访、精调研、措施实”思路,深入农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在田间地头了解全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历时3个月,精心打造23篇委员发言,确保沾有泥土气息的建议含有“真金白银”。

  钱三雄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共商发展对策。他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关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重点,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唱一台戏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