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财政经济委员会
常丽虹在邢台市调研时指出 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优势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6-18 17:37:41 来源: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
A- A+

常丽虹在邢台市调研时指出

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优势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率调研组围绕“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到邢台市清河县、沙河市调研,同时就我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清河羊绒小镇、河北浩丽羊绒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天达晶阳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南冠科技有限公司、沙河望美实业集团、鸿昇玻璃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发展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常丽虹在讲话中指出,县域经济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半壁江山,是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重要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涉及方方面面,是篇大文章。要充分认识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

  常丽虹强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更加重视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和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更加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进校企合作和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使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聚集、促进就业等方面有更大作为;要更加注重提升产业园区能级,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优质要素供给和服务保障能力,提高企业和产业聚集度;要更加注重提升县城的承载力和辐射力,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打造美丽之城、精致之城、宜业宜居之城;要更加注重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在人才引进、金融支持等方面探索更多更有效的做法和经验;要更加注重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实现以城带乡、城乡互促共融、一体化发展;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促进就业、教育、医疗、康养发展,实施好20项民生工程放到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丽虹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更好地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踊跃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职尽责,争当责任委员。要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多做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调研期间,常丽虹还看望了住邢台市的部分经济界、工商联界省政协委员。省政协财经委、省工信厅、省工商联和邢台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于雪松)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