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袁克难|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在学习百年党史中砥砺赤诚忠心
2021-06-24 16:19:11 来源:河北政协
A- A+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参加专题辅导、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在追寻党的足迹,聆听党的故事中,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就是能,马克思主义就是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好!作为一名党的干部,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好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自觉担负起把红色接力棒传下去的时代责任

  学好中共党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要以史为镜,学出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学出对党的赤胆忠心。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学习党史,就要知史爱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光荣传统砥砺品格、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实践创造启迪智慧。要永远保持对信仰信念的坚定执着,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要孜孜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和宗旨情怀,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学好中共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要以史明志,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汲取真理的力量。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学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所获转化为破解工作短板的具体举措,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驾驭岗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苦干实干的作风,干好每件事,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分内工作、当前工作。要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想大局、议大事、谋大计。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勇于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开拓创新,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好中共党史,做到知敬畏守纪律。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成功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作为一名党的干部,要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等内涵要义,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要增强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善于用党史中宝贵的廉政资源涵养浩然正气,主动传承“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好传统、“自带干粮去办公”的好作风,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自检自省,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