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孙瑞彬在秦皇岛调研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社会保障共建共享
2021-06-29 10:50:29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孙瑞彬在秦皇岛调研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社会保障共建共享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带领省政协委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社会保障共建共享”赴秦皇岛调研。孙瑞彬一行实地考察了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健康城、秦皇岛开发区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有限公司、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秦皇岛分支机构、冀红经贸集团和阿那亚社区,听取了当地政府和企业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社会保障共建共享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瑞彬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顺应了时代变化和民生所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社会保障共建共享,在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与京津紧密合作、共同发力、积极推进,在社保转移、异地就医、人才交流、养老服务等方面实现了突破。秦皇岛作为京津冀区域内的重要节点城市和世界知名的滨海旅游城市,与京津有着天然而紧密的联系,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既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更是一项重要的使命任务。

  孙瑞彬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自身实际,瞄准京津需求,加快发展生命健康、康复医疗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协同发展的康养高地。要敢于先行先试,进一步探索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着力减少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共建共享的堵点,更好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工作,为推动创新发展凝聚更大的正能量。

  孙瑞彬一行考察了“委员之家”建设情况,看望了驻秦皇岛省政协委员,并与委员进行了谈心谈话。(樊湘友)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