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06-05 11:00:00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A- A+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6月4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协党组会议精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省政协党组《若干措施》,全省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政协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机关党组有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办法以及年度综合考核办法。机关党组书记陈书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刻阐明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根本目的、实现路径和时代要求,是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用“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把省政协党组“一要点、四计划”落实好;要用好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展现政协特色,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会议强调,维护好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维护机关安全稳定,要注重抓预防,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做到未雨绸缪;注重抓日常,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到防微杜渐;注重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做到防患未然,以严实作风、细致工作深化“平安机关”建设。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党中央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监督,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选人用人、年度考核等相关办法、意见,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机关的智慧力量。

  机关党组成员赵建明、齐为民、蒋树平、马誉辉出席会议,袁克难、甄敏才,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息萍)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