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徐建培带队在张家口调研时指出 以促进农民增收为落脚点 巩固拓展脱贫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1-07-16 18:50:00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徐建培副主席带队在张家口调研时指出

以促进农民增收为落脚点

巩固拓展脱贫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民主监督工作,按照省政协2021年民主监督计划安排,7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带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民革省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委员专家就“巩固拓展脱贫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议题在张家口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张家口市尚义县、塞北管理区和沽源县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县在巩固拓展脱贫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要通过防范产业项目失败的风险、完善项目实施方式、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监管来促进农民增收。

  徐建培对张家口市尚义县、塞北管理区和沽源县在做大做强扶贫产业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守住防范返贫底线,持续深化防贫保险,从源头筑起各种防止返贫发生的“拦水坝”,让农民的收益存入“保险柜”;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发挥主导产业引领作用,加大全产业链科研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核心竞争力;要理顺巩固脱贫产业、拓展脱贫产业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逻辑关系,不断促进脱贫产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切实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管慕瑶)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