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党派团体
人民政协报:民建唐山市委会路南区工委三、四支部赴沙石峪学习
2021-08-02 16:05: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民建唐山市委会路南区工委三、四支部赴沙石峪学习

重温“愚公”壮歌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侯琳琳)7月4日,民建河北省唐山市委会路南区工委三、四支部,组织会员前往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村,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调研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沙石峪村四面环山,山上松柏盖帽、山间果树缠腰、山底葡萄满园,宛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生态画。但70年前,这里“土如珍珠水如油,漫山遍野大石头”。“野菜枣糠填肚皮,嫁女不嫁沙石峪”是当时贫困程度的写照。沙石峪人不向贫困低头,发扬愚公精神,刨山、移山、治山,一代接着一代干,终于有了今天绿水青山、瓜果飘香的美景。

  “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民建唐山市委会路南工委主委赵首贺说,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项目要具有前瞻性、可行性,抢抓机遇,在就业、产业和消费上带动村民发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

  大家表示,一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铸魂,秉承民建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学习沙石峪人以艰苦奋斗为内核的当代愚公精神,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