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2021-08-05 16:49:09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A- A+

  8月4日,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省学教办近期有关文件精神,对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书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指导组反馈意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方案》精神,研究审议了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安排》和《为基层群众办实事清单》《为委员办实事清单》《为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清单》等清单。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在行动上要提质增效,紧扣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学教办在工作安排上要谋深谋实,紧密结合政协实际,分领域、分步骤认真谋划、周密安排,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抓实抓好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深化学习思考,扎实学好指定书目,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原原本本通读一遍指定的四本书,做好笔记,撰写好学习心得体会。组织好学习交流,通过专家辅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体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每月一次。组织好委员读书活动,开展省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网上书院“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读书交流活动,精心组织每月一次的“月享悦读”委员读书主题交流活动。

  会议强调,认真落实办实事的各项举措。按照“人民政协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为基层群众办实事,为政协委员办实事,为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服务领导包联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工作贯通起来,真正为委员、群众和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会议强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推动。加强指导督导,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政协委员、青年干部、离退休干部的学习教育。加强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进行督促检查。强化宣传报道,利用主流媒体、政协媒体和学习教育《简报》,及时宣传报道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加强统筹推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四史”宣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活动有机结合,同省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