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河北邯郸市魏县政协强化新一届委员履职管理
2021-08-11 15:06:56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河北邯郸市魏县政协强化新一届委员履职管理

既有“及时雨”也有“硬”要求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张利芳)“这次网络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对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思想提升有很大帮助,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履职‘底气’。”8月6日,河北省邯郸市魏县政协第三期委员培训班结课,参加培训的李振国委员有感而发。

  7月24日,政协魏县第十届委员会产生,新任委员占比80%。为使新委员尽快进入角色,县政协将“加强培训,为委员履职鼓劲加油”作为第一要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将集中培训改为网上分期培训。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魏县党代会报告精神作为首要学习内容。”在第一期开班仪式上,县政协主席魏志凌要求。结合县政协工作实际和委员需求,培训班还就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怎样做一名合格政协委员等内容进行讲解。

  魏县政协不仅有培训学习的“及时雨”,针对委员履职更有“硬”要求。县政协常委会会议通过的《政协魏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政协魏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魏县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政协魏县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政协魏县委员会履职情况考评办法》等文件,进一步提升了委员为民履职的责任感。

  强化培训学习,注重“硬”性要求,促进提案质、量双提升。目前,县政协已收到提案258件,更加突出地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把魏县打造成邯郸副中心城市积极贡献政协智慧。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