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戴长江委员: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交出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2021-08-13 15:40:2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必须顺应时代大势,赢得历史主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应时代大势,紧跟时代潮流,勇于面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挑战,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铸就民族复兴的新辉煌。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必须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做到谦逊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必须勇于担当作为,提升本领能力。善于破解瓶颈难题,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斗争本领和担当精神、担当能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和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本领能力,做到扛得起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炼,奋发有为解难题、攻堡垒、闯新路,争当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