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徐建培出席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
2021-08-27 19:17:00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8月26日,省政协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着眼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立足产业优势,坚持管理创新,积极探索具有河北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路径。

  会上,省商务厅通报了我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同志通过视频连线重点围绕跨境电商卖家培育、B2B跨境电商业务拓展、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试点等介绍浙江跨境电商发展经验,6位省政协常委、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和专家学者从综试区建设、主体培育、人才培养、金融创新、物流服务等多角度建言献策,丝路之窗、电子口岸、瑞诺国际3家企业代表就保税进口补贴、企业独立站建设、线下展示中心商品保税出区等市场主体最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场咨询,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石家庄海关4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委员代表建议和企业提问,逐一解答、积极回应。大家就我省跨境电商面临形势、发展现状、努力方向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形成共识。

  徐建培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对于推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聚焦关键领域,务实推动跨境电商健康发展。要坚持壮大外贸产业和引进平台企业并重,着力在培育市场主体上下功夫;要坚持整合线上平台资源和发展线下产业园区并重,着力在两个平台建设上求突破;要坚持构建智慧物流体系和培养专业人才并重,着力在夯实基础保障上做文章;要坚持政策创新和政策宣传并重,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要继续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县政协,有关常委、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和专家学者持续关注、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努力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前,徐建培、王宝山同志分别带队深入石家庄、廊坊、唐山、秦皇岛4市实地调研,赴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和全国率先开展“保税备货”模式的创新样本城市——宁波学习考察,召开专题座谈会11次,征集到7个方面30余条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协商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