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孙瑞彬、边发吉出席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专题协商会
2021-09-02 10:19:00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A- A+

孙瑞彬、边发吉出席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专题协商会

  8月27日,省政协召开“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专题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边发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红色摄影文化资源挖掘、让红色文化发出时代光芒、设立抗战历史博物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物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同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孙瑞彬指出,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人才、资金、法治等政策保障,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新格局。要坚持正确历史观、党史观,充分研究发掘我省革命遗址、红色文化所承载的历史意义、精神内涵和当代价值,讲好河北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出河北贡献。要坚持保护的系统性整体性,将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纳入我省“十四五”相关专项规划,推动红色资源和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让保护利用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边发吉强调,革命遗址、红色文化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弘扬革命传统、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要树牢“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将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要深入开展我省革命遗址情况调查,摸清家底,建立我省革命遗址基础数据库,修订完善革命遗址保护档案,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红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也要持续关注、热情支持、积极参与我省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工作,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勇于担当、创新作为,努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宋伟华)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