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开幕 叶冬松出席
2021-09-09 09:05:34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围绕“全链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协商议政

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开幕

叶冬松出席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9月8日,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开幕,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围绕“全链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协商议政,审议省政协主席会议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开幕会。

  副省长严鹏程应邀出席并作报告,系统分析介绍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发展现状、工作重点。他指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务实之举,是促进河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之需,是为我国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作出河北贡献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省瞄准关键环节,完善政策体系,提升源头供给,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发展技术要素市场,加强载体建设,拓宽金融渠道,探索了具有河北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科技、财政、投资、税收、人才、产业、金融、政府采购、军民融合等政策的协同,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供应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全面融合,以全链条的“组合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迈上新台阶。

  王岳森、李红录、张宏君、董兆伟、关军锋、高智、徐英、刘宝岐等同志作大会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围绕协商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有关文件,提出意见建议。叶冬松主持召开了主席会议,听取讨论和审议情况汇报。

  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孙瑞彬、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常丽虹和秘书长陈书增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