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省政协委员董兆伟:加快高水平技术交易市场建设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2021-09-09 12:12:1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近年来,我省在技术交易机构设立、交易网络平台搭建、市场优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然存在技术要素供给少、交易效率不高、市场服务能力弱等问题,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提升技术要素可持续供给能力。推进职务科技成果产权和利益分配制度改革,激励高校(研究所)科技成果在技术市场挂牌交易。鼓励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参与国际国内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引领技术创新方向。

  构建区域技术市场体系。对接北京技术交易市场、中关村技术交易中心和天津北方技术交易市场等主要技术交易平台,构建京津冀技术要素市场体系和省市县三级技术交易网络体系。

  激发技术交易市场的交易活力。加快建设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打造集展示、交易、转化、产业化“四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

  搭建技术工研超市和研发众包平台。建设技术工研超市,为中小企业打造集检验检测、研发、生产等设备、原料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工业产品交易平台。建设研发众包平台,为技术服务商提供展示宣传、客户对接、专业支撑的全程服务。

  强化科技市场服务功能。在产业园区成立成果转化与市场化服务机构联盟。产业园区牵头成立联盟,整合有关科技服务机构,高效推进科技项目落地。

  培育和集聚科技服务机构。对在河北省内实际办公的科技服务机构,连续三年,给予资金支持。对为河北省引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项目的科技服务机构,连续三年,给予资金支持。

  加速技术转移和交易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将技术转移和交易人才纳入急需、紧缺岗位人才,并在收入、职称评聘等方面享受相应人才引进政策。大中专院校要加速培养技术转移和交易人才,支持财经类高校开设技术转移和交易的通识课或选修课。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