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举办常委集体学习暨全省政协专题辅导报告会 叶冬松出席
2021-09-11 09:25: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省政协举办常委集体学习暨全省政协专题辅导报告会

叶冬松出席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9月9日,省政协举办常委集体学习暨全省政协专题辅导报告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教研部原副主任李小宁应邀围绕“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作辅导报告,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本质特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加强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建设等方面,系统讲解了立足新方位新使命,如何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通过学习,大家深化了对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责任的认识与理解。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紧紧围绕“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建设人民政协”,科学回答了政协事业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坚持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履职建言,推动协商走到基层、走入群众,帮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履职本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协商能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向心力。

  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孙瑞彬、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王宝山和秘书长陈书增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主持会议。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市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