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2021-09-13 19:27: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强调

聚焦短板弱项 全面查纠整改

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邓声明出席会议

  今天(9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中央第二督导组要求,听取省级政法单位、省纪委监委和有关市县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中央第二督导组副组长邓声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央第二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取得良好开局。当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重在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省级政法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查纠整改,切实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建设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化查纠整改,坚持刀刃向内、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整治解决突出问题。要在全省政法机关开展“八查八看八改”:一查政治建设,看政治忠诚,整改政治不纯和肃清周本顺、张越等流毒不彻底问题;二查失职失责,看依法履职,整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三查执法司法腐败,看公正司法依法行政,整改违法乱纪和案件查办不深入问题;四查顽瘴痼疾,看为民用权,整改侵害群众合法权益和化解信访矛盾问题;五查宗旨意识,看服务群众,整改解决提升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问题;六查班子建设,看担当作为,整改软弱涣散班子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不够问题;七查责任落实,看正风肃纪,整改作风不实和条线指导监督不够问题;八查制度建设,看规范管理能力,整改管理混乱和权力制约制衡不到位问题,努力通过自查自纠,整改突出问题,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坚决限期查结各类案件。要对第一批教育整顿和“回头看”中没有查结的线索案件持续跟踪推进,对中央督导组交办案件、第一批教育整顿重点案件及重大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挖彻查,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在抓好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基础上,深入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和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严格落实省级政法单位“双重责任”,既严查本机关突出问题,又研究解决本系统共性问题,做到全系统、全链条联动共治。

  会议强调,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职尽责服务大局。要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巩固深化100项践行爱民服务举措,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化“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结合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对困扰基层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提高抓基层、打基础、为基层服务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制度机制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紧紧围绕教育整顿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坚持边改边建,积极构建权力制约制衡机制、政法机关间协调协作机制、有关部门与社会各界监督机制,切实管住和规范长远,推动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依法尽责。

  会议强调,要深化正面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善于发现政法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充分调动政法干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一流标准,争创优异业绩,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和严格考核问责。要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政法机关直接责任,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作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研究解决问题,省教育整顿办公室要加强日常调度,协调重点工作,强化考核问责,不断巩固拓展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中央第二督导组小组长罗厚如;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董仚生,副组长刘凯、黄明耀、丁顺生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