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孙瑞彬率省政协调研组在张家口市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提高各领域普法和依法治理水平
2021-09-22 17:27:30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孙瑞彬率省政协调研组在张家口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提高各领域普法和依法治理水平

  9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率省政协调研组,围绕“多措并举推进法律九进,提高各领域普法和依法治理水平”重点提案,赴张家口市开展实地调研。孙瑞彬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实践者,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依法治省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调研组一行围绕“八五”普法和基层治理工作先后深入到张北县义合美新城、台路沟乡后大营滩村、小二台镇德胜村、赤城县大海陀乡闫家坪村、镇宁堡乡杨家村和蔚县常宁乡安庄村开展实地调研,并深入了解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社区的综合治理工作,同时走访看望了市县政协委员。

  孙瑞彬强调,要深入推进“法律九进”活动,大力开展宪法的学习宣传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努力提高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要发挥各类基层普法阵地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普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做到全民普法、全民守法,在法治实践中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宣传民法典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推进法律“九进”,给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法治服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