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乡音杂志社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2021-09-26 20:55:25 来源:乡音杂志社党支部
A- A+

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2021年9月23日)

乡音杂志社党支部

  按照省政协机关党组的安排部署,乡音杂志社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紧扣目标要求,创新学习形式,统筹协调推进,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扎实有效。

  一、深学细悟,奏好理论学习“进行曲”。坚持强化专题学习,做到把牢方向学、突出重点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学习内容上,按照规定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最新要求,做到紧盯随行。通读指定书目,逐篇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形式上,积极参加机关党组组织的专题学习、辅导讲座、交流研讨等活动。坚持支部班子带头学,全体成员集中学,支部党员自主学,保证每名党员每天自学1小时,每周利用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及时撰写心得体会,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二、强化体验,奏好初心使命“共鸣曲”。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在学习载体上,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对党史的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曹保刚等同志到会指导,主管副秘书长马誉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员们检视差距和不足,制定可行性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学史力行,奏好学践结合“协奏曲”。一方面,加强宣传报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进行专题报道,利用《乡音》《文史精华》杂志,开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建党百年”等专栏,广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方法举措,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全力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坚持改革创新。通过多渠道发布调查问卷,征求读者意见建议,及时制定改进措施,丰富杂志内容,优化栏目设置,增设了“他山之石”栏目推介其他省市政协的好经验,及时在网站和公众号刊发当期目录等。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更好地结合本职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拓展。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