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2021-09-26 20:59:09 来源:办公厅信息处党支部
A- A+

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办公厅信息处党支部

  信息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日常工作始终,稳步推进、扎实走深走实。

  一、学习方式丰富,实效有效提升。一是专题学习“有板有眼”。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每周一上午集中开展学习,深入研讨交流。全面系统自学,个人制定学习计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自觉在机关信息化建设和服务中展现政协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10余篇。二是主题活动“有声有色”。利用红色资源,与宣传处、乡音杂志社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省政协70周年历史资料陈列展,并开展交流座谈。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卓域文化传媒公司党支部,参观赵县“豆腐庄”惨案纪念馆,铭记历史,保持警醒。赴正定县塔元庄村和正定县委党校参观学习“知之深·爱之切”主题教育展室,感受到总书记对正定、对河北的关心关怀和深厚情感。7月2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进行深入谈心谈话,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梳理共性问题3条,并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6月23日支部书记以《熔铸理想信念,传承榜样精神》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信息工作协同推进,以全国政协机关信息化工作为标杆、以机关信息化建设现实条件为基础、以服务政协履职为职责,推动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形式创新“有滋有味”。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资源,借助网络平台,通过碎片化时间开展个人自学。在支部微信群积极推荐、转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链接、视频、文章等,微信群推荐文章80余篇,深化督促了支部党员日常化学习效果。

  二、立足处室职能,努力为机关职工办实事。一是积极为委员办实事。配合委员联络工作室在门户网站搭建“网上意见(信访)箱”,畅通了各界群众意见建议征集、信访沟通渠道。开设“邀您建言”版块,有效打通与人民群众、政协委员建言渠道,搭建起政协组织和人民群众联系纽带。参照全国政协“网上政协书院”APP,改版升级委员履职系统网上读书群版块,本周部署测试结束。二是努力为各部门办实事。在OA办公平台开通“信息直报系统”,市县政协可直接接收省政协下发的通知、文件,也可直接向省政协报送信息。为180个市县政协开设账号,在确保信息安全传输的同时,加强了对市县政协信息化办公指导,实现了OA办公平台从省政协机关到市县政协的延伸,有效避免微信群的传递信息不安全因素。三是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目前,已完成网络安全手册制作,并拟在10月份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机关家属院门禁系统实地勘测、布设网线,目前已布设调试完毕。开展日常网络安全巡检,为机关车队办公楼更换老旧运行不稳定网络交换机,目前已更换临时交换机暂用,采购工作协同财务进行政府网上采购。8月底前,及时为222名干部职工办理2021年度移动办公平台手机套餐,确保了办公信息畅通,最大化维护了机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利益。充分发挥“河北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机关电子大屏等平台作用,强化网络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在网站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新闻、文章200余篇,公众号发布450余篇,制作宣传图片50余张。

  下一步,信息处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信息优势,努力做好全省政协系统视频会议保障、有序推进机关安可替代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办公自动化系统、委员履职系统等应用平台作用,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履职服务保障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机关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