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省政协办公厅财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2021-09-26 21:00:00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财务处党支部
A- A+

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2021年9月23日)

办公厅财务处党支部

  财务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机关党组学习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组织安排,持续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聚焦关键重点,抓好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财务处党支部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一是丰富学习内容。按照规定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9个必须”根本要求,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贯彻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字总要求,同样作为对所有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作为为官从政、为民尽责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二是创新学习方法。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项辅导会、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专题报告会等活动,及时跟进传达机关党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党史,谈学习感悟与思想收获,激发支部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支部成员坚持每天自学1小时,保证学习连续性;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干部学院和冀云·融媒体等平台,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兴趣,引导支部成员加强日常系统自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做好政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

  二、聚焦支部建设,夯实战斗堡垒

  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赋能支部建设,以支部建设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在政治上更加坚强有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强化党支部管理。持续加强对党支部的管理力度,规范开展各项活动,做到充分谋划、有序开展、积极总结,形成支部建设和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机制,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二是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以及处务会、碰头会制度,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内活动的高效开展。 “七一”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主题党日活动1次,围绕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承德调研重要讲话、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等组织专题交流研讨3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撰写各类学习体会6篇。三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机结合,支部书记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知责担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言行上、落实到工作中,严把意识形态,严守规矩底线,将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人品,对岗位忠诚作为第一工作要务,努力淬炼忠诚风骨。

  三、聚焦为民服务,认真履职尽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的好与坏要看是否为民服务,是否履职尽责。财务处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为民服务办实事,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财务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发展。一是财务管理严格有序。开展2022年度预算编制相关工作,做好2022年度资金争取、调剂与整合利用,全面梳理经费预算需求情况,坚持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做大蛋糕与优化支出结构分好蛋糕相结合,切实精编细编预算,编制好部门预算、绩效预算、政府采购预算,确保预算编制既严格遵守政策又宽松适当;推进省政协机关后勤服务外包政府采购各项事宜,保障机关后勤服务良好运行;组织开展2022年度预算编制培训工作,坚持外部培训与内部培训相结合,将制度学习、岗位练兵与每周一次的支部学习会、处务会结合起来,将业务知识分条、分块全面覆盖学习,切实提升政策水平与业务能力。二是为民服务担当作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人民政协为人民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效开展。立足财务工作岗位,着力简化财务报销流程,创建财务星级服务,编制各种财务微信告知函告知公务卡使用规范,宣传辅导个人税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工作,支部成员亲自去税务局为部分不会使用手机操作的同志办理清缴业务,积极帮助机关干部特别是离退休干部解答预约体检的相关问题,保证离退休干部顺利体检,积极为驻村干完善生活设施,更新办公设备提供有效保障,从淘汰电脑中攒出2台可用电脑,配备到机关车队休息室,最大限度满足机关干部相关需求,努力打造暖心财务。按照领导指示组建食堂管理委员会,就机关有关部门对外签定的合同书认真提出修改完善建议,就《文史精华》编辑部一些遗留事项的解决从财务角度积极提供建设性意见,就事业单位在财务管理预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协调、研究指导、以至手把手协助解决,努力打造专业财务。

  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