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2021-09-26 21:02:37 来源: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
A- A+

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

  今年以来,会议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组、机关党组部署要求,在秘书长、分管秘书长有力领导和具体指导下,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处室职能特点,着力在“四实四看”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办会效能、转变干部作风的过程。

  一是学习要实,重点看思想政治上的新加强。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中之重,以学习领袖重要讲话、研读党史重要会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重点,坚持参加机关集中学习、组织党支部集体学习、做好党员个人自学并重,重点内容研讨学、专题网班辅导学、支委成员讲读学、教育基地体验学相结合,组织处室党员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读四本书和近期下发的两本书,组织支部集体学习25次、专题研讨交流7次、党史党日活动3次,人均线上线下自学200课时以上。在学讲话、学党史中,推动处室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更进一步、政治建设更进一步、思想淬炼更进一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办事要实,重点看服务保障上的新作为。把“人民政协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落在经常,在服务大局中践行为民宗旨。着力做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组织服务工作,围绕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链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议题,精心设计会议方案,着力优化会务流程,努力提高协商质量,促进协商成果更好助力发展、惠及民生。着力做好冬松主席包联服务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和领导批示意见,加强与省直部门和包联专班工作对接,召开服务专班协调会,督促落实包联牵头部门每月情况报告制度,协调推进解决企业6个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做好处室驻村干部联系服务工作,加强与2名驻村干部的日常联系,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为乡村振兴做贡献、为政协机关争光荣。

  三是结合要实,重点看处室工作上的新变化。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组、机关党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加强改进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开创新局面的效果上。会务工作不是简单重复的事务性服务,不能陷入忙忙碌碌、机械做事的事务主义,必须站位全局看会务、立足政协职责使命办会议,着力提升会务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主题,对标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办会标准,召开处室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力求在会议筹备和组织服务上有新突破。坚持及时总结制度,每次重要会议后及时召开总结会,查找改进的地方,完善加强的措施,力争办一次会有一次新提升。实行轮流牵头制度,每次重要会议明确一名牵头人,做方案、拿分工、总协调,引导每名同志用心上心,钻研会务工作,研究会务规律,努力做办会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是作风要实,重点看履职尽责上的新状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处室干部经受思想上的淬炼、政治上的历练、实践上的锻炼、专业上的训练,在新征程中奋力干出新样子。注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处室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处级干部“一岗双责”,管工作、管作风,在加强处室党支部建设、提升工作质量效率上尽职尽责。注重凝聚团队合力,倡导苦干并快乐的工作心态,落实经常性谈心制度,工作中听取大家意见、发挥干部优势特长、不埋没每个人的努力付出和工作成绩,以每名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处室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注重严格作风纪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会务工作全过程,贯穿工作生活各方面,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维护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