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刘冰委员: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
2021-10-15 11:26: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我作为医卫健康战线的省政协委员,对此体会深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精准把握,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当前,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既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事关疫情防控全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当务之急的大事,是我们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我和自己创建的意和检验团队,在接到疫苗注射任务的第一时间,立即调整工作重心,停掉正常的门诊检测,把刚装修好的门诊科室重新改造,升级网络和硬件,准备疫苗注射物资、保障物资和消毒设备,协调负压式救护车和后备防疫人员招募等,保证物资充足。同时,为方便居民接种疫苗,设立了3个登记台、3个接种台,仅需1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注射。医护人员开启了“陀螺”模式连轴转,每天重复固定流程动作上千遍,全力保障疫苗接种有序进行,为群众构筑安全免疫屏障。

新的征程,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两手抓,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