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承德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0-18 17:12:00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A- A+

10月12日下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省中医院帮扶郭家屯中心卫生院活动”启动仪式在承德市隆化县举行,省中医院与郭家屯中心卫生院现场签订了医疗帮扶协议书,标志着帮扶活动的正式展开。

帮扶活动开始后,省中医院将组织优势资源,帮助郭家屯中心卫生院免费培养培训人才,规范管理流程,开展远程医疗指导,尤其是针对农村常见病、慢性病较多的情况,助推卫生院开展治未病、综合康复等科室建设。此次帮扶活动是省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是促进全民健康、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助推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一次有益探索,有望在不断完善后形成成熟模式、取得多赢效果。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省中医 院、承德市政协、隆化县政协、隆化县卫健局、郭家屯镇和郭家屯中心卫生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栗建华主任还率队考察了承德医学院特色学科建设和教学情况、隆化县郭家屯中心卫生院建设运行情况,赴省政协定点帮扶村考察了委员捐建小学、卫生所相关情况,与部分住承省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凯)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