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边发吉在视察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强大力量
2021-10-22 15:16:08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A- A+

边发吉在视察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强大力量

10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率队赴石家庄市灵寿县调研督办《弘扬河北革命文化,喜迎建党一百周年》重点提案。他指出,要大力弘扬河北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强大力量。

期间,边发吉一行来到石家庄市灵寿县陈庄歼灭战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实地了解我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革命文化传承弘扬情况,先后听取了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提案者民进河北省委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对进一步弘扬河北革命文化提出意见建议。

边发吉强调,河北是革命的土地,是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红色资源价值高、影响大、内容丰富、类型多样。要进一步发挥好我省党史部门、社科部门和高校等有关研究单位的科研优势,对革命文化进行有效挖掘整理归纳,摸清家底,建立基础数据库,完善革命文化史料档案,推进革命遗址资源信息开放共享。要统筹好革命文化遗址“有形”遗产和革命文化精神“无形”遗产保护,坚持正确历史观、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讲好河北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要大力培育革命文化旅游产业,推出更多革命文化主题的研学旅游、体验旅游、休闲旅游项目和精品旅游线路,延展革命文化辐射宽度和资源聚焦深度。要创新宣传方式和媒介,突出运用现代数字化技术,多维度、多渠道、全方位展示革命历史传统,增强革命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