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吴琼委员:重温“五一口号” 汲取奋进力量
2021-10-22 16:24:04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五一口号”作为成立新中国的动员令,73年前从保定阜平城南庄发出。虽然全文只有23条,但核心是回答中国未来命运的历史选择,也是对近代以来中华文明复兴探索的深切回应。

73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共同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制度框架更加完善,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影响更加广泛深远。我们要科学地总结历史经验,正确地把握历史规律,清醒地认识中国国情,在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的基础上更加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作为一名工商联界委员,从18岁自主创业开始,以三产生活服务业为核心,专注整体人物形象设计、健康服务与管理等,创办了以职业技能培训为平台、校企结合制的综合型企业,为社会培养了万余名高技能人才。我们还将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创新、做强,让我们的员工、学生始终能够安居乐业,拥有满满的幸福感。

今天,站在“城南庄会议”的会场聆听,“中华民族解放万岁”的声音似乎还在回荡。所不同的是,近代那个饱受屈辱的民族已经日月换新天,行稳致远地走在伟大复兴路上。在奋进新征程的赶考路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五一口号”出发,发挥政协委员作用,锻造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