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河北临西县政协常委会会议为农民增收找出路
2021-10-29 19:37: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河北临西县政协常委会会议为农民增收找出路

会种庄稼还要会做生意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杜明辉)“我县农业企业初级产品多,精深加工产品少,整体效益不高,农民不能只会种庄稼,不会做生意,建议把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作为突破口,培育一批起点高、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培训壮大经纪人队伍,确保优质农产品产得出、销得了。”10月20日,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围绕推动“千斤粮、万元钱”产业发展协商议政。县政协常委、旺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曲俊旺大声呼吁。

  会上,市、县委员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积极建言,并与县直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共同为农民增收找出路、解难题。

  如何解除农户后顾之忧,是农民增收的一个难题。“种植户对政策不太了解,信息不灵,订单不稳定,种植新品种的风险大,造成不敢种,不愿扩大规模。”市政协委员、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孙善刚建议,依托龙头企业发展订单农业,让农民种得放心,没有后顾之忧。

  在互动环节,县政协常委、玉兰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宗鹏问:“财政部门对‘千斤粮、万元钱’项目有哪些扶持政策,是如何落实的?”“县政府制定了实施办法,县财政设立1000万元奖补基金,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发展万元钱产业和高效鲈鱼养殖。”县财政局局长孟庆勇说,县财政已安排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千斤粮、万元钱”项目建设。

  据悉,推动“千斤粮、万元钱”产业发展是县委交给政协的一个课题。市、县政协委员在调研期间也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