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推进会召开
2021-11-01 14:26:03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A- A+

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

视频推进会召开

  10月29日,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人民政协报社新闻舆论工作研讨会精神,交流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全国政协和省政协报刊杂志征订发行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和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是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崭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协特别是宣传部门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动对标强推动,破解难题重实效,推动发展开新局。要坚持以微信公众号为引领创造新时代政协宣传强大影响力,积极适应信息化、网络化的特点和规律,着力把握发展新趋势,全力创建政协新品牌,培育履职宣传新成果,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形式、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形成微信公众号领跑,门户网站和传统媒体及时跟进,报刊深度报道的宣传阵地体系。要注重争取党委宣传部门、省市主流媒体的支持和合作,加强政协委员和基层政协组织宣传,增强新闻作品感染力,唱响各级政协和各类媒体的“大合唱”。

  会议要求,要坚持加强党对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要强化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机构,落实主管主办、属地管理原则,发挥推动工作、统筹协调作用。要着力解决宣传思想工作基础工作薄弱、工作力量薄弱的突出问题,确保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办事。要强化协调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形成上下贯通、纵横衔接、协同作战的大宣传格局,为政协事业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协分管宣传工作的副秘书长,宣传、网络信息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人民政协报河北记者站和省主要媒体记者参加会议,6个市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