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践行初心使命 开创辉煌未来
2021-11-19 17:04:00 来源:长城网
A- A+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治局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1日讯(记者刘伟 李相伯 万前进 霍文龙 张梅胜 冯立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河北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百年辉煌令人振奋,千秋伟业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副处长武春霞表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可以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牛余庆表示,要回答好“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大问题,在思想方法上必须要做到两点:一是坚持唯物史观。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党始终牢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坚持唯物史观必须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是必须坚持正确党史观。过去一百年,党创造了辉煌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坚持正确党史观,必须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只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才能看清楚、回答好这两个根本性问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馆长李海军表示,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要肩负使命职责,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整合红色资源,创新宣传形式,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时机,讲好一二九师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和取得一个个胜利的故事,讲好先辈浴血奋战的故事,讲好军民团结的故事,让历史说话,用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强中国、富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前行力量。

近年来,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将一个贫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百年历史中的一条重要经验。”党的十九大代表、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表示,我们下一步将结合全村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高效、绿色、科技发展农业现代化,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当好排头兵、领头羊,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习全会精神,令我们感到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党支部书记杨新杰表示,“作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台城村有着红色基因的百年积淀。”下一步,台城村将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围绕“党建引领+红色文旅+现代农业” 的发展模式,谋划打造智慧农业、高效农业,千方百计为村集体创收,为百姓谋福利,为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动能。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表示,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工作者,也是离百姓最近的人,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拓展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聆听民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所需,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段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