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
2021-11-19 17:04:00 来源:长城网
A- A+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在主席台上。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2日讯(记者张天虎 赵晓慧 陈玉杰 李慧英 曹青 刘俐验 韩新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连日来,全会精神在河北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建功新时代、奋发新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河北省委党校教授梁瑞英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科学总结,体现了我们党重视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和牢记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这次全会不仅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强斗志,而且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表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全力推动全省工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定州市委书记张涛表示,定州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鼓足干劲抓机遇,担当实干谋发展,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定州篇章。

石家庄铁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炳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作为高校的一名思政教师,我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学生学业上的好老师,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带领学生全面准确地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保定市委常委、阜平县委书记刘靖表示,该县将迅速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让广大党员在以史为鉴、知党爱党的过程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富民强县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老区百姓富起来。

党的十九大代表、邢台市宁晋县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教育基地、十里红色大道、村史馆等阵地资源,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在基层,践行在乡村振兴一线,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激发干部群众建好家园的决心,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富美样板村,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段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