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河北魏县政协开展面对面协商促进提案实打实办理
2021-11-22 10:45: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昔日废弃窑坑今朝水绿鱼肥

——河北魏县政协开展面对面协商促进提案实打实办理

  本报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张利芳

  “以前的常年干旱地,现在居然种上了水稻;以前的窑厂废弃地,经过坑塘治理竟然变得水绿鱼肥!”现在,河北省邯郸市魏县政协委员崔鹏每次来到李照河坑塘旁边,都会不禁感叹。

  魏县李照河坑塘以前是砖窑厂废弃的大坑,里面垃圾成山,汛期变成臭水坑。县西南片区内一些乡镇属于地表水盲区,环境亟须整治。在委员提案助推下,如今这一带生态环境大为改善。

  去年以来,魏县统筹产业振兴和生态环境建设,谋划实施全域水网项目。县政协全会期间,崔鹏等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全县坑塘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西南片区水网综合利用与养护的建议》《关于全域水网建设的建议》等提案。

  委员有呼,政府有应。县委、县政府积极采纳委员建议,率先启动西南片区水网示范建设,现已通水运行,惠及6个乡镇28万人,增加灌溉面积24万亩,坑塘治理78个,其他片区正在有序推进。

  提案办理实不实?县政协安排部署提案督办月活动,实施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制,定期不定期跟踪问效。10月28日,县政协主席魏志凌、副主席祁保平带领部分提案者来到县水利局,实地调研提案办理情况。调研组先后到李照河坑塘、大牙线交界处一号涵洞、闫李庄坑塘、二号泵站等地,了解委员提案建议落实情况,与县水利局相关人员面对面协商,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打通提案办理最后一公里,促进提案建议吸收转化落实。”魏志凌说,通过面对面协商,促进实打实办理,进一步激发了委员参政议政热情,下一步将引导委员继续盯民生、想全局,为把魏县建设成邯郸副中心城市聚集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