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孙瑞彬、边发吉出席净化网络环境、促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
2021-11-22 15:48:00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A- A+

孙瑞彬、边发吉出席净化网络环境、促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

  11月19日,省政协召开“净化网络环境、促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边发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围绕发挥主流媒体及国有文艺院团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发展环境、争做网络文明建设的践行者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同与会委员、民主党派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孙瑞彬指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不仅是顺应信息时代潮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亿万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净化网络环境、促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网络意识形态正确方向导向,把党管媒体的原则贯彻到新媒体领域,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严防网上意识形态渗透。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革命性成果,改进创新网络治理方式,切实提升网络治理效能。

  边发吉强调,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文化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大力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力,打造广大网民喜闻乐见的特色品牌活动和原创精品。要加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深入推进“清朗”“净网”系列专项行动,向网上各环节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出重拳、亮利剑,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持续围绕净化网络环境、促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