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可以上大光顶拍日出了”
2021-12-03 10:50: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可以上大光顶拍日出了”

  “大光顶上的梯田日出非常有特点,可之前这里的路太难走了,坑坑洼洼,又非常狭窄,没想到现在修得这样好,这么顺畅。”

  不久前的一天清晨,摄影爱好者王光辉驱车前往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腰站镇五家村的大光顶山拍摄日出,走在新竣工的通村路上,他动身前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

  五家村是承德市政协长期对口帮扶村,村域广阔,人口分散,山坡地多。近年来,在市政协的倾力帮扶下,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建成蔬菜冷棚140栋,集体种植西红柿、茄子、豆角等,蔬菜产业发展初见成效。但原有的通村路多年失修,村内农田灌溉设施落后,无法满足蔬菜产业发展需要。

  承德市政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围场县交通部门投入675万元,仅用40天时间就建成左家店村、五家村至水泉村7.38公里通村路。协调县水务部门在冷棚蔬菜种植园区打造灌溉机井2眼,完成村8组河坝修建项目的立项审批,解决了冷棚蔬菜的运输和灌溉问题。

  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市政协帮扶的腰站镇画山村,去年启动运营蔬菜冷棚产业,目前已形成较为规范的农业合作社管理模式,产业增收效果明显。今年,市政协推动画山村大棚精耕细作,农业农村委员会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为画山村捐赠三批次有机肥和调土生物制剂,并委派农技人员入村传授无公害种植技术。

  11月,画山村冷棚茄子新品种再获丰收,产销两旺,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产业基础。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贴心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高标准高质量作出政协贡献。”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强调。扎根乡村沃土,承德市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花结果正当时。(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郝建东 甘明锋)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