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2-15 17:18:45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积极落实省政协关于开展机关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要求,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于10月与井陉县辛庄乡栾庄村党支部建立共建关系,着力提升服务当地人民群众能力,引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支部共建以来,农委办公室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办实事开新局为学习教育落脚点,充分利用支部共建平台,多次组织委员、专家学者深入三农工作一线实地调研、视察。

12月14日,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再次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支部党员来到井陉县辛庄乡洪河槽村和栾庄村,与乡党委、村委会共同开展了重温党的奋斗历史,助推乡村产业发展活动。红河槽村曾是百团大战晋察冀军区前线指挥部所在地,聂帅救孤就发生在这里。委员和支部党员参观了《百团大战前线指挥部纪念馆》,回顾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重温了八路军英勇杀敌、浴血奋战的顽强斗争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天下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的重要一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委员和农委办公室党支部一行为栾庄村18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委员捐助的2万余元公益金,并与辛庄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村党支部负责同志开展基层协商,为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