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葛会波在石家庄调研时指出 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 促进新时代人口均衡发展
2021-12-17 09:28:17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A- A+

12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率调研组到石家庄市就“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进行调研。省政协人资环委、省卫生健康委、石家庄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界别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家庄市桥西区贝友托育园、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婴幼儿托育、新生儿照护服务、优生优育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葛会波指出,人口发展是事关国家兴衰和民众福祉的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近年来,我国人口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尤其是我省出生人口持续下降,人口总量增速放缓,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面临着严峻挑战。

葛会波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口问题,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作出系列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重大决策。大家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人口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人口发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政府主导,组织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推动释放生育政策潜力。要立足政协优势和作用,积极引导各级政协委员围绕人口发展问题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