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办实事开新局 助力对外讲好河北故事
2021-12-23 14:57:00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助力海外侨胞开新局有作为,12月17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联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向海外侨胞为院长的石家庄学院纽乐国际学院捐赠省情图书。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来冀留学生办实事,缓解纽乐国际学院留学生河北省情教学资料不足,同时充分发挥来冀留学人员宣介作用,对外讲好河北故事、传播好河北声音。捐赠仪式上王静主任代表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学习委员会向纽乐国际学院捐赠《人间正道是沧桑—风云河北》《彩虹长在有新天—璀璨河北》《望长城内外—胜境河北》《走进雄安》等省情图书,纽乐国际学院院长刘洪受赠。

  石家庄学院书记王俊华表示,获赠的省情图书将为留学生和全校师生了解河北的旅游和非遗资源,领略河北的独特魅力、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声音提供很好的教材,学校一定会利用好这套丛书,让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热爱中国、知华友华,做中外文化传播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来自东帝汶的Alicia作为纽乐国际学院留学生代表发言,对省政协给予留学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充分利用好这四套河北省情图书,调动起留学生对中文学习的更大热情,进一步了解河北文化,不辜负石家庄学院的培养,不辜负各位领导的期望。

  安国富主任讲话中强调,此次所捐赠的图书全面展现了河北大好河山及各地风土人情,有助于同学们从不同时期、不同视角更加深入了解河北。留学生一要胸怀天下,做世界美好未来的建设者。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把个人命运与世界整体发展和人类命运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拓展视野,培养世界眼光和人类情怀。二要深入学习中国历史文化,做世界文化交流的国际宣讲员。希望同学们多向世界各国人民讲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特别是近一百年来中国人思想、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引导更多愿意与中国人民友好相处的朋友到中国来,为世界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勇敢追梦,做国家兴盛的追梦人。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勤奋学习,不畏困难,不断超越自我,用奋斗的青春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