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人民政协报:河北省政协协商议政有数量更求质量
2022-01-19 15:10:48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河北省政协协商议政有数量更求质量

保障居民用气安全、设立金融法庭等建议得到采纳落实

记者从1月16日开幕的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河北省政协协商议政有数量更求质量,安排各类协商议政活动63次,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专题报告14篇,向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41篇,审查立案的767件提案全部办复,35件重点提案全部办结,保障居民用气安全等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采纳,设立金融法庭等建议落地落实。

2021年,河北省政协在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突出协商主业,更好凝聚共识,注重改革创新,增强使命担当。

聚焦大事要事组织开展政治协商,省政协着眼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就生态环境支撑区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举办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社会保障共建共享举行专题协商。另外,围绕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链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分别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提出的51条建议多数转化为助推发展举措。

围绕推进矿山修复、推进减税降费落实惠企政策、巩固脱贫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管理机制建设等难点焦点,省政协组织委员、民主党派、市县政协、专家学者开展民主监督,形成高质量的民主监督报告,助推政策落实、问题解决。

在参政议政方面,省政协就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民族地区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治理、净化网络环境、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提升营造林质量、加强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组织开展协商,推动解决相关问题。

各类协商议政活动密集,协商形式更加丰富多彩。省政协持续完善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深化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创新界别协商,探索运用视频方式、手机App等组织履职,与市县政协开展联动协商、联合监督4次。(记者 高新国)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