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2-01-19 15:16:27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高原雪)1月18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两篇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力度,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委员们在发言中说,两篇报告给人的突出感受是“实”,对过去一年成绩和问题的总结客观实在,对新一年的安排部署务实有力,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全面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

委员们表示,2021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法院、省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惠民生,充分发挥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为过去成绩点赞的同时,委员们也对“两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公平正义、维护安全稳定,让法治的阳光照耀每一个角落;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结合自身实际,委员们表示,要带头遵纪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的能力。要围绕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建设建言资政,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体现民主监督的价值。要围绕民生关心关切献计出力,切实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