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19 15:19:49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聚团结之力

1月18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盟、科协组的蒲月英委员(左)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就加强河北省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等内容建言献策。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高原雪)1月18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河北发展实际,深入建言资政。

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科学部署了今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是一个高举旗帜、务实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信心”是委员们口中的高频热词。“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省上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为做好今年工作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委员们在讨论中说,报告中“毫不动摇”“加快”“加速”等词语频频出现,反映出河北人民时不我待、勇毅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发展”是委员们讨论的焦点话题。“报告提到的今年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涉及项目投资、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开放、优化经济布局等方面,符合实际,操作性强。”委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全省重点工作谋良策、建真言,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报告明确提出,着力建设科技强省,推动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委员们认为,建设科技强省,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是关键,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是撬点,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是支点,加快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是助点,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是基点。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报告在今年主要工作中提到的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城镇新增就业86万人、构建15分钟就医圈等‘民生清单’,回应关切、直抵人心。”委员们表示,要以履职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大同心圆,推动好事实事落地落实,为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

“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实干。”委员们表示,要积极参加政治协商活动,扎实做好民主监督、视察调研、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团结之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