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开展乡企村企对接活动
2022-02-18 15:27:00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A- A+

  2月17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党组“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求,深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20多位省市县政协委员、相关企业家与井陉县辛庄乡党委政府、栾庄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一起座谈交流,开展乡企村企对接。

  辛庄乡位于井陉西北部,是典型的太行山区乡村。土地较为贫瘠,缺乏水资源,传统主要以玉米种植为主,村集体收入主要以公益林补贴为主,少量占地租金。去年初,省政协农委办公室党支部与辛庄乡栾庄村党支部建立共建关系,先后两次组织部分省市县政协委员、企业家到辛庄乡栾庄村实地考察,募集资金对村内贫困群众进行实地慰问。今年春节刚过,再次邀请省市县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针对乡、村特点,更加深入具体地从农业规划、中药材种植、民宿旅游资源开发等领域对当地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果。

  对接活动中,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人指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是全国全省的“大战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找准工作契合点和切入点,开展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发挥自身智库优势和资源优势,从乡村振兴的需要出发,从乡村实际需要入手,善于谋小事、勤于办实事、乐于做好事,帮助农村解决好实际困难,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用每个农村的“小成功”顺利推进乡村振兴的“大战略”。要同时为政协委员、企业家搭建平台,力促为基层办实事越做越实,在回馈社会、服务群众中交出新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