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杨玉成:完善房地产经纪行业人才培训和评价机制
2022-03-08 15:35:06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房地产经纪行业对住有所居、稳定就业有重要价值,完善房地产经纪行业人才评价机制,是改善消费者居住体验,提升经纪人服务水平的前提。”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杨玉成建议完善房地产经纪行业人才评价机制,解决行业高品质服务供给不足。

  杨玉成提出,应适当提升职业准入门槛和明确执业标准,提升房地产经纪人标准化服务能力的要求,改善职业社会形象;实施专业技能分级,引导分阶段专业化发展;建立匹配人才评价制度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针对居住服务业人才供需脱节、产教融合难度大且企业投入难以持续等问题,杨玉成建议完善居住服务业产业学院合作机制,促进职业学校学生就业和人力资源强国。他提出,首先应加强实习期间管理,设立住宿和人身安全专项支出。其次,促进不同层次学习成果的认定,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教育、职业培训、企业内部培训以及其他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和转换。最后,明确居住服务业企业激励机制,保证企业在居住服务业人才可持续投资,为实现人力资源强国贡献积极力量。

  杨玉成介绍说,为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培养大量高素质人才,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合作开展了师资培养项目、新文科专业建设项目、优秀学生奖励项目,协同培养师资团队、研究房地产经纪行业创新型人才培养等。“在多层次职业人才评价体系基础上,要加强产教融合,建立终身职业培训体系,覆盖更多人群开展线上培训提升职业技能。”杨玉成说。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