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刘卫昌:推动残疾人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2022-03-08 18:17: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全国政协委员,邯郸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邯郸市肥乡区曙光学校校长刘卫昌建议,统筹整合各类扶残助残公共资源,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源参与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推动城乡残疾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作为残疾人,刘卫昌委员更了解、关注残疾人群体。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29549人。受疫情影响,包括残疾人毕业生在内的残疾人群体就业创业压力很大。

  为保障残疾人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刘卫昌委员建议,强化残疾人就业扶持机制建设,建立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岗位公示制度,加大对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用人单位的奖励力度。完善残疾人技能培训体系,拓展残疾人技能培训方式和内容,努力满足残疾人多元化就业服务需求。加强对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和对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残疾人,按照规定给予创业扶持、税费减免和社会保险补贴,有条件的地区帮助安排经营场所、提供启动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