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韩爱丽:持续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2022-03-08 18:26: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韩爱丽委员(本人供图)

  “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各地纷纷出台实施细则,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但是,在实践中还面临着学校教育评价体系不够完善、课后服务质量水平有待提升、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措施尚需细化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建议,持续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推进教育教学评价改革,改变“唯分数”“唯升学”的倾向,降低考试压力,让“剧场效应”和无底线的“内卷”在教育环境中消失,熄灭家长的教育焦虑。拓展课后服务渠道,合理引入社会资源,引导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项目,建立社会志愿者、家长参与制度,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创新课后服务载体,共同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水平。

  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方面,韩爱丽委员建议,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体系,健全机构审批、收费管理、资金监管、日常监管、平台管理、监督考核等配套制度,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管理平台,实现校外培训机构资金、学生、教师、课程、机构“五个管起来”。同时,研究制定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及各种“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治理办法和措施,全面构建校外培训执法体系,依法严格查处校外培训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双减”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