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范社岭:充电设施应成“标配”
2022-03-24 17:08:55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因为电瓶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解决群众充电难问题,看似一件小事,实则民生大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范社岭呼吁,推广公益性充电设施,让居民能够安全充电、方便充电。

  “充电设施应成为城市和美丽乡村的‘标配’,让居民不再为充电而烦心费力。”范社岭说,要科学谋划布局,充分利用城市空闲地、小区可利用地,科学设置充电设施。对于新建小区,建设部门应提前规划,将充电设施列入小区强制配套,可充分利用小区建筑、充电棚等,建设光伏发电设施,将产生的清洁能源并入充电桩。

  范社岭表示,要加强充电设施运营管理,鼓励专业化的充电服务商参与各类充电设施建设,指导和推动建筑物所有(使用)人、土地所有(使用)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支持充电设施建设。建立充电基础设施安全管理体系,完善有关制度和标准,明确充电设施制造商、充电服务商运行维护责任,确保充电设施使用安全和运行稳定。(记者 高新国)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