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张家口市政协推进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2022-03-30 09:54:43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张家口市政协推进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95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全部“点对点”整改到位

  日前,张家口市政协组织市县政协委员,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深入怀安、赤城、怀来等6县20个村进行视察督导,发现存在杂物乱堆乱放、污水乱泼等95个问题,通过现场办公、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议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并向张家口市委、市政府报送了专题报告。

  据悉,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对专题报告高度重视、作出批示,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组织乡村对照问题清单,逐村逐项进行整改落实。截至目前,95个问题全部完成“点对点”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向市政协进行了反馈。

  整改过程中,各县区聚焦发现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逐村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做到问题梳理一村不落,问题整改全面彻底。同时,根据村庄实际制定《村庄保洁制度》和《村庄保洁村规民约》,全面推广“小红帽、黄马甲、白大褂”三支队伍建设经验,健全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村民自治”的网格化、常态化、制度化长效管理机制,有效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得好、巩固得住,并持续得到改善和提升。

  “政协民主监督的价值和生命力就在于融入、服务和推动中心工作。”张家口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政协将组织委员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助推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通讯员冯志忠 记者高原雪)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