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烛光计划”获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2022-04-12 08:50:27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近日,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与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民进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烛光计划·百所乡村学校师生作品巡展”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据悉,全国书法界获得传播交流推广类项目仅有3项。

2021年,“烛光计划”紧紧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通过义捐、义讲、义培、义评等形式,面向百所乡村学校,先后开展了“烛光成炬 艺起战疫”师生作品评展、“百所乡村学校、百名师生作品、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为平山访驾庄学校等36所乡村学校捐赠了价值200余万元的书法教材和软件,新建了9所乡村学校,举办了“种子教师研修培训”和“教师板书专题培训”等活动,受益师生达10万余人次,为我省乡村书法教育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烛光计划”将继续发挥优势,组织“百所乡村学校师生书法作品全国巡展”;向我省以及贵州、新疆、西藏等乡村学校捐赠总价值为150万元的教材;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举办百所乡村学校书法作品评展、书法种子教师培训等,着力帮助乡村学校缓解书法教育资源短缺和教师不足问题,让书法课真正走进乡村中小学课堂,让学生从小练好中国字,长大做好中国人。

责任编辑:李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