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省政协社法委坚持为民情怀 把“人民至上”贯穿履职全过程
2022-05-07 09:39:00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省政协社法委坚持为民情怀

把“人民至上”贯穿履职全过程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省政协社法委围绕“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设”民主监督议题,组织部分住石省政协委员赴石家庄市赞皇县、灵寿县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社法委主任朱政学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赞皇县乡村振兴局查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平台”使用情况,提出要将“监测平台”向“工作平台”转化,更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实地走访脱贫户,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向上,用自己的勤劳努力致富增收。到灵寿县视察兴业奶牛养殖场、寰泰新能源等扶贫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以及为脱贫户提供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情况。与县委主要领导、县直部门,就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有关资金管理使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防止返贫的任务还很重,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一致表示,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继续精准施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社法委副主任吴英、丁萍、吕永志、宋振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