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委员杨昆:深入实施科教强省战略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北提供新动能
2022-01-18 10:17: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近年来,我省科技教育事业发展迅速,但仍存在研发投入水平不高、高校原始创新动力输出不足、高层次科教人才缺乏等问题。建议深入实施科教强省战略,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跨越赶超的现代化河北提供新动能。

  加快提升全省研发投入水平。大幅提升全省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和强度,特别是要大幅提升地方财政科技和基础研究投入强度,加快缩小与全国平均水平和先进省份的差距。

  加快提升人才竞争优势。推进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大力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建立精准引才机制,健全顶尖人才和高精尖缺人才的“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制度。在税收优惠、医疗保险、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出实招。

  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大幅度提高财政教育资金投入力度,重点支持一至三所省属重点骨干高校进入“双一流”高校行列,加快形成一批“一流”学科领域。

  推动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整合全省高校、院所、企业科技力量,启动建设河北省实验室、河北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和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加强基础研究,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