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委员赵冬莲:大力发展应急产业 为经济社会稳定大局提供安全支撑
2022-01-18 10:15: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地处京畿重地,做大做强应急产业是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更是为强化民生安全、社会稳定提供专业化物质基础的紧迫任务。建议:

  紧扣统筹协同,优化供需促进产业升级。建立京津冀应急产业发展联盟,及时更新发布京津冀安全应急企业及产品推荐目录、京津冀应急产品需求清单,优先支持企业加快研发创新,大力招引国内外相关名企来河北投资建厂。

  完善服务体系,提升综合应急安全保障能力。建立和完善省级层面应急产业发展研究机构,支持应急服务机构建设,加大对应急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和省内应急企业应用平台扶持力度,鼓励民营资本建立市场化运作的应急物资仓储展示中心。

  建设产业高地,打造应急产业标杆示范城市。依托唐山、张家口两个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设立专项支持资金,强化科技、人才、法律等政策支持,推动在产业标准编订、园区建设等方面率先突破。

  扩大应急消费,拓展应急产品社会化市场空间。有计划储备配备适用应急物资,在人员密集场所建立微型应急救援站,加强对应急安全理念、知识的宣介普及。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